北门摆地摊

摆地摊的肥狸花,卖垃圾。

【Assassin’s Christmas】刺客圣诞节(四)

【完结撒花!!!圣诞快乐!!!】

9.

戴斯蒙点了点屋子里的人数。从公元前的先祖到近现代的刺客大师,animus岛上的兄弟会成员们基本齐活了。当然,也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……

戴斯蒙:艾吉奥!你拖家带口也要有点限度吧!

克里斯蒂娜&卡特琳娜&罗莎&索菲亚:怎么啦,有问题吗?

戴斯蒙:……

戴斯蒙:……不,完全没有。

其实意大利刺客那边还有很多人并没有来参加圣诞聚会,克劳迪娅、拉·沃尔佩、马基雅维利、莱昂纳多和尤瑟夫此时正聚在艾吉奥的空房子里开单身贵族的专属party。

保护视力,从我做起。

不过毕竟是圣诞聚会,有些人也从自己的住处带来了东西。像黎凡特刺客们带来的阿拉伯面饼啦,艾吉奥和他的姑娘们准备的意大利面啦(甚至还有一把鲁特琴),康纳扛来的数不清的啤酒和朗姆,以及他还在醉醺醺的爷爷。同样带酒的还有尼古拉大叔,不过是伏特加。法棍带来了法棍(?),阿尔巴兹和亨利则给大家分了好多咖喱。

等等,咖喱?

伊薇咳嗽一声不想去理会那两个咖喱爱好者:其实我们今天煮了汤,可惜被某、个、人、蓄意破坏了。

雅各布在她旁边扶了扶帽子,严严实实地挡住了头顶的包。

少芸:嗯……我听说,在我现代的家乡,在平安夜,人们都互相送苹果,苹果能带来好运。于是,我也带了一个苹果……

巴耶克:等等!少芸!等等!把那个玩意儿放下!!!

10.

在蕾拉安慰那个苹果过敏症的埃及男人时,露西把一个盛满纸签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中央。

主教:我来介绍一下礼物交换的规则,因为我相信很多人并没有把礼物带在身边,所以各位也可以把自己想送的礼物写在纸条上。然后我们轮流从盒子里抽签,按照纸签上的描述把礼物送出去就好了。

肖恩:那让我们看看,谁想做这个倒霉计划的第一个受害者呢?

坐在巴耶克旁边的卡慕仰头看了看肖恩,然后伸手从盒子里抓了一张纸签:将你的礼物送给金色头发的男人。

全场齐刷刷看向趴在桌子上的醉鬼。

卡珊德拉摇醒了他,爱德华:啥?到我了?

巴耶克揉了揉儿子的脑袋:所以你的礼物是什么呢?

于是卡慕小跑着绕了半个桌子,把脸贴到爱德华的脸边上,轻轻地亲了他一下,又小跑着回去了。

海盗头子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:我的崽子小时候也这么可爱……呜呜呜……

他趴在康纳身上开始哭。

第二个抽签的人是亚诺。签子上是:将你的礼物送给你崇敬的一个人。

亚诺有些不优雅地挠头想了想,然后双手捧着一条法棍面包来到那个美洲刺客面前:如果说崇敬的人……康纳,我一直很崇敬您的……肌肉。

康纳:……

康纳:……谢谢。

康纳:……这玩意儿能吃么。

在法国刺客无比优雅地转身踱回座位时,北美战神拿这条法棍戳了身边爱德华的肚子。

一旁的意大利刺客“啧”了一声,似乎有些看不惯这个和他有着同样撩妹气质的法国人。他一挥披风站起身表示自己要当下一个。

瑞贝卡:哦,艾吉奥,你确定要下一个抽吗?

艾吉奥不仅优雅而且风流地鞠了一躬:当然,我的小姐。

然后他一边悄悄瞥了一眼亚诺一边从盒子里抽签。

他身边罗莎先凑了过来念道:将你的礼物送给一位比你年纪大的人。

艾吉奥轻咳一声:众所周知,我亲爱的朋友们,你们在座各位大部分都比我大……

然后他遭到了除了克里斯蒂娜和卡慕之外的一致白眼。卡特琳娜和索菲亚伸手在他两侧腰上狠狠掐了一把。

肖恩:我们按出生年份的先后来算,艾吉奥,你别想抵赖。

这个表面19岁实则59的男人只得将目光扫过守护者父子、斯巴达姐弟和黎凡特刺客们,最后他双手作投降状:那我送给大导师吧。

阿泰尔歪头。

艾吉奥把手伸向衣兜:我把礼物写在纸条上了……呃,我的纸条呢?怎么不见了?

他身后的小盗贼罗莎突然高举手中的一张纸条:嘿!艾吉奥送阿泰尔的礼物是“可以洗鸳鸯浴的豪华浴缸”!

“哗啦”一声,马利克右手捏碎了高脚杯。卡达尔被他哥哥吓得惊叫了一声。杯子里洒的酒流到了卡珊德拉腿上,她一下子跳了起来。站在她肩头的伊卡洛斯只能紧急起飞,爪子把雅各布的礼帽钩了下去。雅各布头上被伊薇打的包露了出来,他赶忙扣上兜帽。抬胳膊的时候不小心打到了尼古拉的后脑勺,把他的脸撞在了阿尔巴兹送他的咖喱汤里。俄国刺客怒吼一声就要从背上解下步枪打人,结果枪托打在了他身后想来劝架的戴斯蒙下巴上。卡特琳娜笑出了声。阿泰尔感觉有些头晕,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浴缸有一种奇怪的恐惧,他扶着桌子起身,只想去一旁面壁。

艾吉奥:等等!你是什么时候偷走我的纸条的!不是,我是说,我的礼物不是这个!(罗莎:在你优雅抽签的时候~)

众人:艾吉奥你住口!

艾吉奥:那……我给大家唱首歌?

众人:住口!!!

11.

魁梧的康纳推开身上的爱德华,慢慢站起来:我来下一个抽签吧。

爱德华凑上去:喔。

康纳的纸签上写的是:将你的礼物送给你的父亲。

康纳:可我的父亲不在这里耶……

戴斯蒙:那你的礼物是什么?

康纳:我的印第安战斧的1:1珍藏版复制品。

房间里突然陷入了迷之沉默。直到有一个留着小胡子的脑袋从门口探进来。

罗斯:孩子,你的老爹在隔壁哟~

众人:啊,原来海尔森在隔壁啊。

众人:……

众人:你谁啊你!!!

罗斯:实在不好意思,圣殿骑士们就在隔壁开例会。而我不过是来找我的男孩……

他话音还没落,门口忽然闯进一个裹着头巾的年轻女人,黑着脸径直走向面壁的阿泰尔,一把把他横抱起来,又黑着脸出去了。

阿泰尔:呃,玛利亚?是你吗玛利亚?

紧接着史塔瑞克一脸羞赧地走进来,在众目睽睽之下牵走了伊薇。

肖恩:所以……有谁能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?

罗斯:哦,我们只是在隔壁打昆特牌(等等,昆特牌?),输的人就要相应的受到一点惩罚咯……

这时忽然一道刺目的光闪过,原来是罗伯特也在门口探了探头,但紧接着他发现阿泰尔好像已经没了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

爱德华:康纳,我好像看到你爹了。

只见海尔森从隔壁出来,头也不回地向户外快步走出去。他身后跟着小跑的谢伊,谢伊一边追一边喊:Sir!不要去Sir!爬树很危险的!爬树毁人设的!圣诞树也不行!Sir!

海尔森裹着厚重披风的背影十分决绝。谢伊拖着两条裙摆的背影十分绝望。

接着隔壁的怒吼把谢伊的声音淹没了:让我去听奥迪托雷家那个刺客唱歌!?你还不如杀了我!我宁愿从圣天使堡上跳下去!

艾吉奥觉得自己被切萨雷歧视了。

雅各布的英语开始和少芸一样磕绊了:呃,所以,你们那边,这最后是谁赌赢了?

一阵好听的皮靴声响起。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爱丽丝·德拉瑟尔。这名圣殿骑士倚在门框上,伸手抚了抚自己红色的卷发。

爱丽丝:亚诺,要来参加我们圣殿骑士的例会吗?

(完)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